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W13 5.30上課心得

世界是平的,但,卻築了高樓!

有鑒於上星期週末過於忙碌,使得布落格完成速度過慢,讓關小豪在統整時造成困擾,真的很抱歉!所以趁著有時間趕快把文章po上來了!

今天一上課,我就非常喜歡今天的上課氣氛,因為師生之間完全沒有隔閡,之前老師會詢問我們這週發生了哪些事情,但是同學始終沉默,可是今天呢?當老師在問相同問題的時候,大家紛紛與老師分這週的趣事,小冷說說籃球比賽的經歷、還有我的”超紅”頭髮”、老師的新生小鳥兒…,讓我覺得課堂的歡笑聲多了不少!師生間沒什麼距離,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頭髮真的很紅!!!
關小孩的布落格統整蠻仔細的,而且還依照po文的先後順序,讓比較晚po文的同學產生不少壓力,會有激勵的作用,尤其是我!真的知道錯了…第一次這麼晚寫就被抓包!而關小豪在報告的時候非常詳細,他以各位同學完全沒看過的心態來詳盡介紹,讓同學對於這週的布落格概要相當了解,做的好~給你一個棒棒章!而除了關小豪統整的部份,其實我也上了大家的布落格看看,我覺得自從老師宣佈要多元化之後,同學的布落格愈來愈包羅萬象,每個人都會提出一些不同於他的看法,並且會分享這星期自己接觸了哪些相關的事件,有什麼新知可與大家分享,毫不吝嗇的呈現,大家的成長,真的都看的到~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接下來要說說的是小冷、瞇瞇、涵如這組的報告,相信大家都有上pbwiki瀏覽,可以看到他們把資料整理的相當有系統,除了課前的補充資料,課後大家的討論過程都記錄於上方,真的相當用心!而主持的工作又落到小冷身上,又是表現的機會了!從前小冷只要拿起麥克風就會顫抖,並且開始稍微的口吃,語助詞很多~~~。但,經過了實習課每次都是她上台報告的訓練,現在的小冷超級棒的!講話有條有理,態度從容不迫,能夠在短時間抓到同學報告的重點,我真是太欣賞你了—小冷!也給你一個棒棒章!

在「世界是平的」之影片中,大家也都得到不同的感觸於課堂中與大家分享,在此就不多做敘述了。就說說自己的想法吧!這部影片把世界歸為平坦,強調新世紀競爭的強烈,雖然許多偉人都在宣導著應該將財富分給些貧窮國家的人們,可是實際上卻不是如此。當美國宣佈全球首富之排名,世界各地的人正為這些財富嘖嘖稱奇,羨慕不已;但同時的,落後地區的人們正在餓著肚子,等待著身體能源耗盡的一天,有誰關心呢?人都喜歡美好的事物,喜歡看到世界的光明面,可是實際上事情絕對是一體兩面的,那些人首富們足以在世界抬頭,必定有他們致勝的能力,有強於他人的競爭力。可是,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對於那些窮困的人們,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比豐衣食足更美好了。以需求理論的金字塔來說,人們在追求自我實現時比需要先養活自己,必須要先有足夠的物理條件才能夠實現理想,對於他們連金自塔底層都沒有達到,何以彈實現理想?何以談競爭力?「世界是平的」,在某種觀點來說是正確的,但這種觀點必須建立在有一定物理條件的人們身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培養自我競爭力,足以與世界抗衡的!

會有這麼深的感觸,是因為最近聽了李家同教授的演講【我在加爾各答垂死之家服務的經驗】,在這場演講中他分享了許多他在垂死之家看到的情形,為那些被拋棄的人們服務著,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在人們的眼中看到了無希望的眼神,在那些人身上活著已經是一種奢望,還有什麼所求呢?其中提提到一句話我非常喜歡:「想要幫助那些貧困的人們,就必須培養自己的競爭力,有競爭力才會有影響力!」當我們想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就必須先充足各方面的實力,在執行社會服務時才能做出舉足輕重之舉!恩…,這些關點或許和遠距教學沒有關係,但是以一個地球村成員的觀點,我認為當人們在追求自我的同時,應該也要多多關注其他角落,不要成為一個資本主義下只會營利的傀儡。

4 則留言:

grace 提到...

哇,好紅的頭髮哦,很漂亮呢!

在演講中作者也有提到,在書的後幾章有提到一些 "不平" 的世界,而我們必須幫助這些人,否則就如你說的,連金自塔底層都沒有達到,何以彈實現理想?何以談競爭力?

"有競爭力才會有影響力" 真是一語中的。想要有一番作為,必須先提升自己,然後才能回饋社會

戎文 提到...

唉~的確阿
聽他演講完..我也覺得很無力
之前就看過李家同的"讓高牆倒下吧"這本書
只是..很多人真的都是自顧不暇阿
想到我跟我媽再看大愛電視台
真的是要: 感恩~師兄師姊

~赤暴小冷Jill~ 提到...

謝謝蕭蕭阿
謝謝妳們為我好,
鼓勵我要多多發言,
如果我有進步的話
都要感謝你們的喔。
我會再加油的,
為了我自己,
也為了讓我成長的你們 哈哈哈


以後如果我得金鐘獎,
我就要把你們的名字都報出來~~
不過我絕對不會得金鐘獎..
那我講這句話 要幹麻??
我也不懂...

汪禎喬 提到...

視頻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語音聊天室
愛聊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天室網址
天下聊
天下聊聊天室
網聊
農夫聊
冰心聊天室
視訊美女免費
免費視訊
維納斯免費視訊
免費一對多視訊
色男色女約炮網
久吧視訊聊天室網站
日本視訊聊天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DX
同城交友約炮
約炮網站哪個好
交友網站約炮容易麼
交友約炮
58同城交友約炮
約炮
交友網站約炮指南
來約炮網
58同城交友
櫻花視訊聊天網
奇摩女孩真人交友視頻網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真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區一對多
台灣免費視訊女郎
玩美免費視訊
卡蜜兒免費視訊
外國免費視訊
月光之女免費視訊區
免費視訊115
女人的裸體真人秀
中教聯誼社
中日聯誼醫院
淘友社
姐妹聯誼會驚魂
美女穿褲襪視頻
褲襪美腳
褲襪美女視頻
無內褲襪美女圖片
玩美女人影音秀
美女影音生活秀
美女影音